close

HP005723-0269.jpg

這篇文章想打很久了,獻給想要拍新生兒寫真的父母!你們可以從這些點考量看看自己適不適合。

這組新生兒攝影是雞米媽從懷孕的時候就下訂單了!不是因為什麼大師級攝影師,而是當時雞米媽懷孕放假,自己跑去世貿一館逛了婦嬰用品展。

其實我就是拿著媽媽手冊領領贈品的人,動線也毫無策略,因此根本不像有些媽媽扛了兩大袋「伴手禮」回家,而我就在閒晃的同時,被一位攝影師拉住,叫我看看他的嬰兒攝影作品輯,後來一位業務開始能言善道的說服我下訂單。

其實,我本來就打算要給女兒拍一組新生兒照片,但是從沒想過要選哪一間,當下內心想「既然都坐下來了,那就看看作品吧!」

後來我真的狠下心寫了訂單,原因非常單純,有三:

1.我是一位熱愛拍照的媽媽

2.想給長大後的女兒看看自己小時候的模樣

3.攝影師跟攝影棚都有了,產後我也懶得自己架布景,不如就給別人代勞吧!

HP005723-0234.jpg

幸好,成果作品非常滿意。重點在於這個「但是」...

各位新手爸媽,你可以考量一下以下我說的這幾點:

1.產後媽媽身體狀況復原沒?

2.寶寶的作息掌握沒?

3.你有沒有辦法耗5個小時以上都在攝影棚?(搞定小孩大小便,餵奶,安撫情緒等等)

4.預定拍照的當天天氣狀況好或壞?

HP005723-0276.jpg

1.第一點真的非常重要,如果你是產後身體不適或容易暈眩的媽媽,絕對不要輕易答應業務說要去棚拍,因為耗時非常長,可以協商攝影師改為家裡或月子中心拍照。(但有些月子中心不開放親屬以外的人進入,這些都要在小孩出生前事先問好,並告知月子中心的人與攝影師)

另外一種,產後一直噴奶的媽媽也非常不適合棚拍(我就是這樣,在攝影棚不斷流流流...我都傻眼了,當時傻傻的,只穿著一套衣服跟鋪了一副溢乳墊,想不到耗時太長)

2.剛滿月的寶寶作息其實不好掌握,但可以在拍攝前先餵奶,喝飽的寶寶就會進入睡眠狀態,這時候就是攝影師橋姿勢的好機會了!如果你的寶寶警覺性很高,也千萬不要選擇棚拍,不然到頭來整場都拍到哭臉(誰都不想花錢只拍到在哭吧XD)

3.上面有提到棚拍與家裡拍攝,因為雞米花是我的第一胎,完全沒經驗的我也不知道新生兒攝影的時間,竟然跟拍婚紗不相上下,搞到最後面很囧,小孩暴怒,爸爸開始唸我「為什麼要把女兒搞成這樣」

寶寶三個小時後開始飢餓了,我只好在攝影棚布景後面,襯衫直接掀開拍親餵,這時候30分鐘過去,以為雞米花奶睡了,想不到正開始換裝,她眼睛睜得雪亮,開始看環境,後來發現不是在家裡而是躺在假草上,用盡力氣狂哭爆哭,只好又把我的奶給他吸,就這樣15分鐘又過去了...總之,搞定剛滿月的小孩一定會超過一個小時(非常囧),還好攝影師跟助理都很有耐心幫我安撫。所以,你一定要具備比攝影師還久的耐心在攝影棚安撫你的小孩

4.預定拍照的當天如果天氣不好,真的不要出門,不一定要滿月當天一定要拍照,通常在滿月的後15天內,嬰兒拍起來都還是稚嫩的。因為,如果當天天氣不好,你們還要開車到攝影棚,拍攝期間你們還要經過上述種種催淚過程,出攝影棚後,你一定會怪自己為什麼要把一家人搞得這麼累,何不約改天。(沒騙你,真的比拍婚紗還累,超級累)

綜上所言,如果你是喜獲麟兒而且開心昏頭的新手爸媽,還是要衡量一下以上提醒的狀況。當然,拍攝金額每家有所不同,組數越多則金額越高,或是可以學我都拿畫數最高的原擋,可以大圖輸出或是做掛布喔!

HP005723-024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米一家吃喝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