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90614_101354.jpg

老實說,我們這趟旅行認真做功課的時間只有兩個星期,不過關心日幣走勢跟訂票、網路買票、預約接送專車的前置作業就花了一個月在觀察與執行(日幣突然升高,讓我血壓也升高)。

因此,如果你也是想帶兩歲以下的小孩搭飛機的人,不妨可以在此文章停留,吸收經驗。

相關閱讀親自辦小孩護照「這樣做」好簡單

 

IMAG7679.jpg

當初選擇廉航裡面的虎航,原因就兩個,便宜與位置大。我們班機為星期五早上六點出發,就是凌晨四點就要在櫃台check in,這時間通常比較冷門,因此價格比較低(若星期六清晨出發的話價格還是高的,不如就搭華航或長榮了)

IMAG7665.jpg

啊!對了,當時也正遇到長榮罷工問題,所以一點都不想選,帶小孩已經夠麻煩了就很怕遇到多餘的衰事,哈哈哈。(你看照片人超多,根本不像凌晨四點的樣子,而且小家庭爆炸多,根本都是小孩子)

所以,我要多早起床準備?

我們前一晚九點睡覺,凌晨三點起床刷牙洗臉,三點45分專車來載我們從台北到桃機第一航廈。(有需要叫車的話可以留言問我,我可以給你司機資料,車子是賓士哦!很速西)

IMG_20190614_044323.jpg

選擇這時段好冒險?!

其實不會!因為我已經抓準小孩的生理時鐘,落地日本的時間是上午九點左右,剛好是小孩起床時間,因此搭機時一定是雞米花睡覺時刻。

所以,小孩的生理時鐘是選機票的一大重點!

IMG_20190614_053037.jpg

早餐怎麼吃?

我們是前晚先買麵包,但機場的7-11跟Mos有開,只不過要到三樓,所以看你自己選擇。忠告就是「別喝牛奶,或易拉肚子的飲料」,不然小孩一鬧又剛好腸胃不適,你會有個很衰的開始。

IMG_20190614_045610.jpg

媽媽想化妝,什麼時候化最好?

其實一開始我非常煩惱這個,因為雞米花如果被吵醒就是黏我,所以我很擔心我沒時間化,但事實上時間很充裕。

起床後我只擦了保濕化妝水、乳液,髮型先綁好,我就跟老公搭車了,連眼鏡我都放在行李箱裡面,隱形眼鏡放口袋,到了機場之後先報到,一切手續與行李都搞定之後,就能坐下化妝了。

購哪些票呢?

關西是空港,我們要搭南海電鐵到大阪難波,所以先在網路上購票。

雞米爸是資深ptt宅男,所以他在ptt跟網友買電鐵的車票(到日本現場完全省掉排隊時間)而且網友賣票就是出清的意思,所以比現場用日幣買還便宜!(省錢考量有必要)

IMAG7695.jpg

兩歲以下小孩出國不用機票費用,日本搭車不用買票,所以跟網友購票都以大人的票券為主就好哦!

Kitty貓的西瓜卡是雞米爸以前自己買的,所以到現場也是只加值¥3000而已。

IMAG7681.jpg

再說回來搭機話題

由於是廉航的關係,所以在桃機登機的時候是沒有空橋的哦~(不過這經驗有夠有趣)

搭機之前還有機場接駁車從航廈把人載到飛機旁邊,這時候你可以欣賞一下整個機場的樣貌,小孩很嗨咧!

IMAG7682.jpg

IMAG7675.jpg

當天真的很幸運,因為我們遇到雨天,但是要搭上飛機前雨剛好停了,我們才可以有機會走在人群最後面拍照。搭上飛機後沒多久就暴雨!

IMAG7683.jpg

上機後,小孩會開始很好奇看東看西,沒關係,這時候大人就安心的放行李,反正他們絕對不會大叫或不耐煩(因為實在太有趣了)

機上如何安撫小孩?

這……就要問你自己了!

提醒您,一定要帶小孩平常最最最最愛的玩具、書、畫冊、餅乾等,而且一定要有一個她平常最愛的陪睡玩偶或小被被。

切記!不能一次獻寶,一定要慢慢上場!加上比平常生動一百萬倍的描述,就連窗外美景被你講到有如神仙降世,小孩就能被唬到不行了。

我超慶幸雞米花沒像其他小孩一樣,從起飛前哭到飛機已經在天空飛二十分鐘了還再哭,哈哈哈,看來是個旅行好咖!

IMAG7686.jpg

玩具與餅乾輪番上陣之後,小孩終於睡著,這時候父母就能放一百萬個心,安心補眠了!於是我就這樣抱著雞米花睡了一個小時,直到陽光照到我,才起來跟老公拍照,這時候也已經快要降落了。

IMAG7687.jpg

未完待續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雞米一家吃喝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