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Grid_1573014951624.jpg

難得雞米爸上周末發懶決定不跑步,揚言要帶我們到通化夜市逛街吃喝一下,我真是龍心大悅啊!(超難得~因為雞米爸是個很怕壅擠的人XD

不過,我超愛逛夜市,畢竟能在街上毫無顧慮的邊走邊吃應該就只有「夜市街」了吧!

今天要介紹一家位於臨江街與通化街交接口的「大腸包小腸專門攤」

為什麼說專門,因為「它賣了40年」、「至今研發出19種口味」!(太了不起了,買香腸可以賣這麼久~是不是也考慮該轉行?!

line_1573014776959.jpg

IMG_0560.JPG

為什麼會鎖定這一家,因為它雖然小小一攤,但是超多人排隊耶!

過馬路的時候真的無法不注意到大花香腸啊

IMAG1128~2.jpg

招牌很淺顯易懂,上面有14種口味都有附圖片,客人不用在那邊想像老半天,想吃什麼看圖就知道!

IMG_0563.JPG

IMG_0530.JPG

大花香腸加料的方式,是像大亨堡一樣,把料夾在香腸中央,讓你每咬一口都有滿滿的配料。

以下幫你們把菜單放大了↓↓↓

1.jpg

2.jpg

我看了一下九層塔、黑胡椒、蒜苗、菲力、檸檬、墨西哥莎莎醬,這幾種我都滿有興趣的

IMG_0591.JPG

↑↑↑(招牌下面還有一排很低調的字「第一名香腸」)

但我實在猶豫了老半天,只好問了一下老闆娘比較推薦什麼,她說很多人買麻辣、墨西哥莎莎醬、黑胡椒、蜜汁、巧克力這些,尤其是小孩子最愛吃甜甜的蜜汁跟巧克力

香腸攤還能顧慮小孩喜歡的口味,真的很有愛!

然後她也跟我介紹了白板上面的「起士」、「泡菜」是最新研發的口味,泡菜是自製的,她說微辣而已,但很夠味!

而起士會讓你口中充滿濃濃鹹鹹的香氣,糾纏著香腸這樣

IMG_0527.JPG

後來我決定墨西哥莎莎醬,因為在台灣很少香腸攤會用墨西哥莎莎醬跟香腸搭配的~(可惡!下次來我要挑戰巧克力跟檸檬的

IMG_0526.JPG

在烤的同時我發現這是一家「很不一樣的香腸攤」,因為它完全沒冒黑煙耶!

很多烤香腸的攤位都是黑煙陣陣,但是只有大花香腸的不會,然後我好奇問一下老闆娘是不是用比較高檔的木炭

她笑著說:「不是木炭高檔,是香腸比較高檔」,因為他們家香腸沒有多餘油花,所以不會一直滴油到炭裡,黑煙自然很少~

IMG_0542.JPG

闆娘自豪的說,大花用的香腸都是豬後腿肉,整塊下去絞肉,所以口感非常紮實,而且絕對低脂,不會讓你吃完整個嘴巴都是油!

IMG_0585.JPG

在闆娘烤香腸的同時,我一直觀察她的動作,大概烤一輪香腸就刷一次網子,難怪每條香腸烤完都像紅寶石一樣沒有一點焦黑!(這真的是我看過最乾淨的香腸攤了

酸菜、九層塔、蒜苗、香菜這些備料也都有自己的專屬位置,備料方面就讓人覺得吃起來心安

IMG_0563.JPG

這是我點的墨西哥莎莎醬香腸~終於可以吃了

IMG_0576.JPG

裡面的醬汁不會太酸,還吃得到新鮮番茄,加上洋蔥、香菜,整個鮮度滿滿

香腸果然跟闆娘說的一樣,不只紮實,而是非常紮實~

我個人覺得吃起來很像那種很貴的火腿肉,搭上特製醬只能說闆娘真的功夫一流

IMG_0573.JPG

然後我還點了蔥肉串跟甜不辣。

蔥肉串的用肉有兩種,一種是豬肉、另一種是牛肉!

嘿嘿而且價格一樣,當然要吃牛肉啊~光在旁邊看口水就直流了~

IMG_0542.JPG

肉串上面,闆娘有撒一些辣粉,加強了肉的甜味

青蔥烤過後不會嗆,反而甜甜的,而且保有脆度又多汁,很有日式居酒屋的味道

一次點三支不為過啦~

IMG_0547.JPG

IMAG1130~2.jpg

下面這支是別人的XD,但我覺得闆娘烤香腸都烤得很藝術,擺料或是插竹籤都很有自己的方式

IMG_0548.JPG

下圖這兩支也是別人的XD,我欽佩能吃整條霸氣芥末腸的人

是說,加芥末的香腸應該只有這攤【大花香腸】才能吃得到!(不過我還沒勇氣挑戰芥末

IMG_0580.JPG

終於要介紹我的烤甜不辣了!

她們的烤法跟別人不同,會一片片拔下來烤,然後在上面劃上幾刀

所以整個甜不辣都會烤透,撒上胡椒粉之後也更入味 (不會像一般炭烤店都整支擺上去,靠近竹籤的部位通常都比較不熟

IMG_0589.JPG

口感上,吃起來外面酥香酥香的,裡面倒是很軟Q,在嘴裡透出很濃的魚漿味,吃得出來真材實料,也沒過多的麵粉味,真的激推!

IMG_0595.JPG

側面看的話,就是厚度夠厚才有辦法呈現外酥內軟的口感。

而且剛烤起來有種日式仙貝的即視感。

IMG_0597.JPG

最後,我來介紹一下大腸包小腸的主角「糯米腸」

這是含有「花生」的糯米腸喔~

現在大部分店家為了降低成本,已經很少會把花生加入糯米腸,但是大花還是保持傳統,讓整個糯米腸的口感跟味覺上都比別人略勝一籌

IMG_0599.JPG

至於腸衣的部分也不會太韌難咬,米香足夠、粒粒分明,火烤過後香氣四溢。

大腸裡面加的酸菜也是店家自製,鹹度跟酸度都剛好,還帶點甜甜的尾韻

IMG_0608.JPG

我搭配的香腸是奶油口味,所以吃起來很像米堡上面放了烤肉

IMG_0610.JPG

我把它們拆開來拍照的時候還被老闆娘發現,她說要捲起來吃啦~不要打開

就像下圖這樣啦!

IMG_0616.JPG

然後,邊吃邊捲底部的紙就能把大腸包小腸往上推了 ( 我真是超俗耶!連這個還要人家教XD

打這篇文章的我好像又聞到香腸香味了!改天逛夜市還要再去吃一下,絕對要吃巧克力跟檸檬的看看~

 

 

我再跟大家說一次地點:

大花香腸  大安區通化街臨江街105號 

營業時間18:00~24:00 

整個宵夜時段都等著你去吃啦!

arrow
arrow

    雞米一家吃喝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